關鍵字:大溪區

109.10.15內柵國小120歲生日將屆 盼校友同歡大溪區 內柵 桃園市

桃園大溪的內柵國小120歲了,是桃園第二老的學校,全校學生今天到社區踩街,要邀請校友回娘家。鑼鼓喧天,熱鬧極了,由舞獅和三太子打頭陣,內柵國小全校學生創意造型社區踩街,要邀請校友們24號星期六校慶回娘家,一起慶祝學校120歲生日快樂,沿途也有很多家長熱情加入。內柵國小學生徐浚評表示。「非常開心,每個人都非常的激動。(記者:沿途有很多人很熱情嗎?)對,我們跟他們揮扇子,他們都會理。」「(開心嗎?)開心呀。(你這次最重要的任務是什麼?)哈囉,表演。(希望大家來參加校慶對嗎?)對。」內柵國小學生呂沅倉說。內柵國小學生家長羅青云表示,「我覺得能參加小朋友的活動,我覺得很棒,大家都很開心很活潑,小孩子。」同校家長楊明杰認為,「很熱情而且很熱鬧,雖然都是

網站搜尋:

109.10.15內柵國小120歲生日將屆 盼校友同歡:桃園市內柵國民小學-大溪區

選擇影片分類

影片說明
桃園大溪的內柵國小120歲了,是桃園第二老的學校,全校學生今天到社區踩街,要邀請校友回娘家。















鑼鼓喧天,熱鬧極了,由舞獅和三太子打頭陣,內柵國小全校學生創意造型社區踩街,要邀請校友們24號星期六校慶回娘家,一起慶祝學校120歲生日快樂,沿途也有很多家長熱情加入。















內柵國小學生徐浚評表示。「非常開心,每個人都非常的激動。(記者:沿途有很多人很熱情嗎?)對,我們跟他們揮扇子,他們都會理。」















「(開心嗎?)開心呀。(你這次最重要的任務是什麼?)哈囉,表演。(希望大家來參加校慶對嗎?)對。」內柵國小學生呂沅倉說。















內柵國小學生家長羅青云表示,「我覺得能參加小朋友的活動,我覺得很棒,大家都很開心很活潑,小孩子。」同校家長楊明杰認為,「很熱情而且很熱鬧,雖然都是小班制,但是同學、家長、老師都很好。」















位在大溪區的內柵國小,成立於1901年,是桃園第二老的學校。日治時期草創,只是在信仰中心仁安宮旁成立大科崁公學校内栅分教場,1925年獨立設校稱内栅公學校,現有6個班級,學生99人,是風景區內的特色迷你小校。















內柵國小校長王碧禛表示,「內柵國小這邊,因為是一個非常棒、非常有溫暖的社區,因為120週年校慶是雙甲子,我們歡迎校友回來,同時讓我們的孩子跟社區的信仰中心結合在一起。」















踩街最後,學生們也在社區信仰中心仁安宮前表演和進行祈福儀式,祈求師生一切平安,校慶順利圓滿成功。







 







報導連結:https://news.pts.org.tw/article/49724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