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鍵字:%EF%BF%BD%EF%BF%BD%EF%BF%BD%EF%BF%BD%EF%BF%BD%EF%BF%BD

校史源起大溪區 內柵 桃園市

桃園市大溪區內柵國民小學成立于1901年。創校迄今歷百十餘年寒暑,為大溪區在地排名第二之黌宇老校。日據時期草創成立之際,在内柵地區信仰中心仁安宮(内栅廟)旁成立《大科崁公學校内栅分教場》,1925年獨立設校稱《内栅公學校》;國府來台後於1947年改稱《內柵國民學校》,1967年改為《内栅國民小學》迄今。綜觀百十餘年校史,歷任校長老師及家長仕紳的努力耕耘,克盡職守勠力為校,對於校舍整修改建、設備充實,師資聘用及教訓總輔等校務行政之推動不遺餘力,學生在各項競賽或表演,皆有優異的表現。也為社區地方帶來人力資源提升民眾素質,校風綿延貢獻良多。邁入内栅創校111-118年!除了緬懷前人努力成果保持優良傳統,必當承先啟後繼往開來,為培育在地優秀子弟與社會

網站搜尋:

校史源起:桃園市內柵國民小學-%EF%BF%BD%EF%BF%BD%EF%BF%BD%EF%BF%BD%EF%BF%BD%EF%BF%BD

校史源起

關於內柵 / 2019-06-24 / 人氣: 3791

桃園市大溪區內柵國民小學成立于1901年。創校迄今歷百十餘年寒暑,為大溪區在地排名第二之黌宇老校。日據時期草創成立之際,在内柵地區信仰中心仁安宮(内栅廟)旁成立《大科崁公學校内栅分教場》,1925年獨立設校稱《内栅公學校》;國府來台後於1947年改稱《內柵國民學校》,1967年改為《内栅國民小學》迄今。

綜觀百十餘年校史,歷任校長老師及家長仕紳的努力耕耘,克盡職守勠力為校,對於校舍整修改建、設備充實,師資聘用及教訓總輔等校務行政之推動不遺餘力,學生在各項競賽或表演,皆有優異的表現。也為社區地方帶來人力資源提升民眾素質,校風綿延貢獻良多。

邁入内栅創校111-118年!除了緬懷前人努力成果保持優良傳統,必當承先啟後繼往開來,為培育在地優秀子弟與社會棟樑之才而孜孜不倦,為再造内栅邁向「卓越親師生,顛峰雙甲子」的百十年悠久校史楓華再現而齊心努力。因此,在縝密教育計畫指導下,順利推展校務工作,營造優質的教育環境。並以「成就人、旺學校」的教育經營之學,鋪陳一個璀璨亮麗的後現代優質學園,讓内栅的每一代成長茁壯。于此孕育具有「健康活潑、快樂成長、感恩惜福、創意卓越」學校願景的新時代公民,據此永懷内栅心,長擊楓香情。